“联合回访”助力“重新出发”

时间:2023-01-20 12:05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审理室 许文文  
     打印

“受过处分,总感觉心里有一道无形的坎......”面对回访工作人员,田家庵区受处分干部张某某由衷地说道。

创新回访机制,推进回访质效。田家庵区纪委监委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创新实施“一个联合回访组”为主要内容的回访机制,由案件审理室牵头,联合承办案件的监察室成立联合回访小组,回访前,细致梳理回访教育人员名单,通过综合分析研判,确定回访教育对象,确保回访教育走深走实。

深入普纪普法,筑牢廉洁堤坝。每一个案件情节、性质各有特点,回访中,始终坚持因人因事施策,注重方式方法,“心贴心”交换意见,全方位了解其思想动态和工作情况,帮助受处分人员解开心结;同时从廉洁教育、党纪法规等各方面“对症下药”,帮助其正确对待纪律处分,轻装前行,做到“精准点穴、靶向治疗”。

访掉思想包袱,出干事激情。回访后,对思想包袱重、情绪低落的积极疏导,开好“心药”,鼓励受处分干部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把思想谈通。为影响期已过、表现优秀、成绩突出的受处分人员在提拔任用、职务职级晋升等方面创造条件和机会,轻装上阵,重树信心,避免“跌倒”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被“泼冷水”,推动干部唤回干事初心,让执纪有力度也有温度。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