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二巡察组向淮南市嘉元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3-01-20 14:08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区委巡察办 郑礼峰  
     打印

1月19日,委第二巡察组向淮南市嘉元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在公司会议室召开。区委第二巡察组组张伟淮南市嘉元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反馈了巡察情况,传达了区委书记从永刚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孙红梅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淮南市嘉元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陈琳主持反馈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2年9月22日至2022年11月30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淮南市嘉元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按照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围绕“三个聚焦”,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圆满完成了巡察任务。

张伟指出,2019年以来,淮南市嘉元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的公共定位,加强与银行沟通,降低政府性投资项目及招商引资重点项目融资门槛,推进重大项目落地,积极服务小微企业,为全区的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方面有欠缺;对外宣传意识不强;落实上级要求有偏差;内部风险控制制度不健全;保前保时保后审查不够严;资金资产规范管理存在差距;车辆管理松懈;财务制度执行不够规范;人员管理有漏洞;民主集中制发挥不充分;党员发展不规范等。同时,巡察组已按照有关规定将个别人员问题线索移交纪检监察机关。

孙红梅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扛起整改责任;二要分析问题症结原因,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三要把握时间节点,抓好整改后半篇文章。

陈琳表示:嘉元担保公司完全接受巡察反馈问题。这些问题和不足实事求是、指明病灶,不遮不掩,公司将高度重视,并进一步对号入座,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对症下药。在今后的工作中,嘉元担保公司将认真领悟,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予以整改,本着“严”与“实”的要求,化巡察反馈意见为今后工作的动力与鞭策,使公司各项工作有更大提升。

区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王辉、区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德涛,嘉元担保公司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巡察办还对巡察组巡察期间执行作风纪律情况进行了测评。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