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一巡察组向洞山街道党工委及所辖九个社区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3-01-20 14:10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区委巡察办 郑礼峰  
     打印

2023年1月17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洞山街道党工委及所辖九个社区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在洞山街道办事处大会议室召开。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纪贵富向洞山街道党工委及所辖九个社区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并传达了区委书记从永刚同志在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孙红梅同志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洞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松涛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2年9月22日至1130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洞山街道党工委及所辖九个社区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着力围绕“三个聚焦”,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走访相关单位,认真调阅有关文件资料,圆满完成了巡察任务。

纪贵富指出:2017年以来,洞山街道党工委及所辖九个社区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实施老旧小区改造组织辖区居民进行自治管理,在提升城区风貌、改善社会民生、强化基层治理上取得了一定成绩,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上级决策部署落实不够有力,新时代党建引领作用发挥有限,党工委议事规则执行不规范,担当尽责精神不够强,党组织核心作用未充分发挥,制度建设思考和谋划不够深入,从严治党责任压的不实,工作作风抓的不实,零星工程不规范行为时有发生,内控管理存在漏洞,财经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党建指导不到位,干部选任程序不够规范等。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党员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孙红梅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二要强化政治担当,从严从实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三要坚持标本兼治,持续深入巩固巡察成果运用;四要把握时间节点,做好巡察反馈后各项工作。

刘松涛同志表示:巡察组向洞山街道反馈的巡察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街道和各社区将深化认识,正确对待,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聚焦反馈问题,落实整改,逐一解决,明确整改内容、整改时限,做好工作台账;坚持问题导向,明确责任,促进工作,把落实整改的过程与街道中心工作相结合,着力推动街道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董惠,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有关科室负责同志,洞山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街道机关部门负责人、九个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巡察办还对巡察组巡察期间执行作风纪律情况进行了测评。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