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田家庵:织紧织密监督网 护航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1-22 12:38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党风室 王帅帅  
     打印

“我们村现在外出务工人员有多少人返乡?信息登记和健康监测各项措施有没有落实做好?”这是村廉情信息员在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的一幕。

临近年关,面对疫情防控风险加大的严峻形势,田家庵区纪委监委聚焦关键环节和重点场所,以铁的纪律督促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四不两直”,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该区纪委监委组建3个疫情防控督查组,围绕疫情防控指挥部列出的重点内容,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督促各相关单位制定完善应急预案,落实防控工作措施。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对辖区内居家隔离观察对象、重点地区人员摸排、宣传劝返、公共场所日常检查等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全覆盖督查。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疫情防控中敷衍塞责、消极应付甚至带来严重安全隐患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予以追责问责。

“握指成拳”,扎实筑牢严密防线。充分调动各纪检监察协作区力量,组织各协作区对片区内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的同时,对片区内纪检机关监督工作落实情况一并督查,及时动态提醒,拧紧监督发条。加大对农村疫情防控重点监督,发挥基层廉情信息员“前哨”作用,要求廉情信息员对所在村(社区)的疫情动向密切监控,每日向乡镇(街道)纪(工)委报告防疫信息,未发现情况的实行“零报告”。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围绕疫情防控重点任务,慎终如始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田家庵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