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田家庵:纪检监察干部热议《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专题片

时间:2021-01-22 17:11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办公室 王璐  
     打印

 昨晚8点《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电视专题片第一集准点在央视频道正式播出,一经播出就收获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广泛关注和热议。

 影片中讲述了对木里矿区非法采煤、响水化工园区爆炸事故、泉州隔离观察点坍塌事故、孙小果涉黑涉恶案件等侵害群众利益事件背后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失职渎职及腐败问题的查处情况,反映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带头践行“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强化政治监督,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让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警示镜。影片中一系列故事主角在镜头前的反省与忏悔,都让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深受思想和精神的“双重洗礼”。青海省原副省长海西州委原书记文国栋反省到:“算的经济小账,没算环境保护的大账。”响水县原副县长张善荣说:“中央三番五次提出来要高质量发展,(我们)就是没有下这个决心。”

 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纷纷热议,田家庵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纪政纪执行者和维护者,必须以更高要求、更严作风、更实举措抓好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做到心有所依、身有所属、志有所向、责有所担、行有所止,持续增强自身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