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田家庵区淮滨街道工作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1-06-10 17:19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区委巡察办  
     打印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8月20日至10月30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淮滨街道党工委进行了巡察,12月18日,区委巡察组向淮滨街道党工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

1.针对“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系统”的问题。

一是街道中心组自巡察反馈以来学习了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理论3次;3月份学习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并就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开展一次学习交流研讨,班子成员撰写学习心得。二是街道党工委已制定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表,通过利用“三会一课”、例会学习等,组织党员开展学习。三是3月份街道开展沉浸式学习体验到寿县张李乡淠河湾、隐贤街道外出学习,新进人员针对寿县学习,撰写学习心得,开展研讨,做到学深悟透,更好的帮助新进人员及早融入集体,更好的开展工作。

2、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长效机制抓的不够有力”的问题。

一是街道中心组1-2月份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等理论。街道机关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通过不断学习,不断深化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3月街道党工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其中将主题教育活动与此次民主生活会相结合,通报了针对上一年度“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二是街道已制定量化考核方案,于2021年3月18日之前完成对各社区量化考核,针对考核中出现的记录不规范等问题进行通报整改,现已全部整改完毕,并将量化考核结果予以公布。三是街道党工委进一步强化街道和社区的党务培训,并由街道纪工委对相关社区人员开展批评教育,强调加强日常教育学习。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整改落实情况

3、针对“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待进一步加强”的问题。

一是2021年3月12日上午召开淮滨街道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会议学习了《关于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工作方案》,《中央巡视组巡视安徽反馈意见田家庵区整改实施方案》,通过学习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街道党政办按季度收集街道党工委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廉政谈话记录表,根据实际工作情况各自表态。二是街道已规范请销假制度,进一步规范淮滨街道请销假制度文件,明确请假必须有事由,病假必须有证明的请假流程,各社区已完善工作人员去向信息登记。三是街道纪工委已对相关考勤违规人员约谈,提供病例相关材料。

4、针对“履行监督责任尚有不足”的问题。

一是街道党工委于2021年3月12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及淮滨街道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明确街道党工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进行述职述廉;街道纪工委定期到社区开展督查,并组织相关人员开展学习,提高社区人员廉洁自律意识。二是街道纪工委已于2021年3月2日上午开展街道作风建设开展日常监督检查,在检查中,未发现存在日常脱岗情况,将持续以定期或不定期方式随时进行督查;坚持对各社区、辖区内重点场所和小区开展疫情防护常态化督查;制定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方案,结合街道实际制定务实举措,通过明确整改责任和整改期限,将工作细化落实;街道纪工委通过与街道党员干部的谈心谈话,提出具体要求,加强日常监督。

5、针对“财经管理有待加强和规范”的问题。

一是街道2021年3月4日组织财务室人员、党政办相关工作人员学习纪律和财经知识,有效提高了财务人员的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使得财务报销手续更加规范。二是严格按照“三重一大”有关要求研究有关事项,坚决落实民主集中制。2020年10月份以来,街道党工委共召开党工委会10次,讨论关于四个社区主要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中央灾害救助资金发放等重要议题,班子成员充分发表意见,民主决策。

6、针对“部分重点领域不规范行为时有发生,存在廉洁风险”的问题。

一是街道财务室已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行政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对满足固定资产条件的单位资产,从源头开始进行全程可控式管理,包括采购、记账、折旧、登记、领用、报废、盘点等,并根据上级财政部门的要求,进行月报与年报工作。二是街道已于2021年3月10日组织财务室、党政办等人员召开加强社区财务管理工作会议,学习会上学习了《固定资产的管理办法》,规定了各社区要严格执行财务规定,真正做到有据可查、运行规范,通过不断学习,加深会计工作者自身职责意识,更好的规范化完成工作。三是街道对于应缴财政款铁塔房租金2.4万元和2020年8月“应缴财政款”科目余额16.9万元共计19.3万元,已上缴区财政。四是3月9日街道财务室已加强对工程领域支出的管理社区负责人及报账员学习培训,财经意识和程序得到增强,财务报销手续和程序更加规范。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方面

7、针对“会议记录不规范”的问题

一是街道党工委2021年2月23日对党建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学习党工委会议记录相关要求,提高了相关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强化工作人员责任意识;二是街道党工委明确专人负责会议记录工作,各社区明确相关负责记录人员,对所开会议记录详实记载,杜绝存在不规范现象。三是街道党政办定期检查会议记录情况,对发现存在记录不规范问题,立行立改,确保会议记录完整规范。

8、针对“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够严格”的问题

一是街道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突出政治教育、党性锻炼和思想交流,不断丰富内容,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吸引力和实效性,督促所属党员参加“三会一课”,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规范组织生活,已派专人进行考勤监督严格实行考勤签到确保出勤率。二是各社区党支部开展对民主评议党员组织制度的学习,2021年3月底各社区党支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已全部结束,共评议党员数538人,保证民主评议党员全覆盖。三是街道党工委对相关人员进行提醒谈话,街道纪工委对相关社区人员进行提醒谈话。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554-5319879;电子邮箱784537925@qq.com。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