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淮南市金岭中学党支部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1-06-10 17:21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区委巡察办  
     打印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8月20日至10月30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淮南市金岭中学党支部进行了巡察,12月16日,区委巡察组向学校党支部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

1.针对党组织对学校全面工作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有力的问题。

一是召开两次支委会,认真研究制定学校党支部党建2021工作计划和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并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的学习纳入到学校党建工作计划、政治理论学习计划,作为重要内容,安排学习,建立常态化学习机制;二是学校党支部分别安排一次支委成员集中学习、一次党员集中学习、两次党小组学习及学习交流,专题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引导学校党员教师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自觉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三是指导学校政教处、团支部、大队部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开展好各种德育教育活动。

2.针对师德师风建设存在短板问题。

一是学校2020年度教师师德考核严格按照学校师德师风建设考核方案的有关规定开展,并按规定进行公示上报;二是对师德师风建设考核工作进行整改,并将在2020年度及今后的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及考核工作中严格执行上级文件精神,认真做好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及考核工作;三是对《学校教师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方案》进行了修改完善,补充“在今后的教师绩效考核工作中,坚持做到政策向一线教师倾斜,对于有突出贡献的老师进行特别奖励”的规定。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

3.针对力戒形式主义抓的不实问题。

一是通过支委会制定2021年度学校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并完善学校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坚持科学理论武装规范学习活动,提高学习质量确保理论学习时间、内容、人员“三落实”二是召开支委会认真传达学习区委2020年12月31日“警示教育暨新提任领导干部谈话会”会议精神,加强学校班子成员的警示教育,并就廉政教育提出要求;三是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学校党支部书记胡斌同志对4位学习态度上存在问题的党员同志进行了批评教育,共计约谈4人次,并提出整改要求,有关同志虚心接受批评,并认真进行了整改。

4.针对少数领域存在廉洁风险,不规范行为时有发生问题。

一是通过支委会、理财小组会议和教职工大会,认真学习“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的有关规定及上级关于民主理财的文件精神,完善学校“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二是引以为戒,在学校物品采购的过程中,严格执行政府采购文件的有关要求,规范采购流程。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方面。

5.针对党建主责主业意识不强问题。

一是通过支委会认真制定好学校党支部年度工作计划,并将党建带团建、带队建工作纳入学校党支部工作计划进行工作安排;二是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坚持发挥党建引领和保驾护航作用作为学校新三年发展规划的重要政治保障;三是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有关规定,学校党支部加强了与4名退休党员的联系,4名党员同志提出将组织关系转移到所在地社区党组织的要求,经报告请示,现4人组织关系均已转移到所在地社区党组织。

6.针对民主集中制贯彻执行不力问题。

一是通过支委会、理财小组会议和教职工大会,认真学习“三重一大”集体决策有关规定及上级关于民主理财的文件精神;二是进一步完善学校“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三是规范开展学校“三重一大”各项工作,1月22日,支委会研究并上报《关于确定柴卫国同志为正科级领导干部人选考察对象的报告》,1月27日、2月22日、3月16日和3月22日,学校召开四次民主理财小组会议,对学校民主理财工作进行研究和安排。

7.针对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问题。

一是通过支委会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有关规定,结合区委巡察反馈意见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学校党支部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在今后工作中组织开展好学校年度组织生活会或专题组织生活会,提高组织生活会质量;二是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规定和上级有关文件要求,认真开展好学校2020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三是2021年1月4日,学校党支部支委会研究决定,撤销一名预备党员的 2018年度学校党支部民主评议党员被评为的 “优秀党员”等次。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554 —2196673。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