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田家庵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时间:2022-02-11 15:59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田家庵区纪委监委  
     打印

中国共产党田家庵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22210日在区机关举行。参加会议的区纪委委员16人。

区委书记从永刚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等约130人列席会议。

全会由区纪委常务委员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全面落实省、市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部署和委要求,总结全区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审议通过了谢超群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永葆自我革命精神 化正风肃纪反腐 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幸福美丽田家庵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了区委书记从永刚同志的讲话。一致认为,讲话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深刻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出明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认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起点。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推动形成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生动局面,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守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责定位,稳中求进、守正创新,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凝心聚力推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为实现新阶段现代化幸福美丽田家庵良好开局提供了坚强保障。高站位抓牢政治监督,有力有效保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两个维护落实有力;高标准做实执纪为民,切实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问题,人民立场更加坚定;高效率巩固作风建设,不断深化纠治“四风”顽瘴痼疾,党风政风持续向好;高质量深化政治巡察,着力提升巡察监督质效,利剑作用充分彰显;高态势三不一体推进,持续巩固反腐败压倒性胜利,正风反腐力度不减;高规范统筹体制改革,深入拓展监督执纪执法效能,监督格局集成高效;高水平建强干部队伍,保持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铁军形象更加凸显。全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实事求是分析了存在的问题,要求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全会提出,做好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部署,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幸福美丽田家庵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围绕上述目标,我们将努力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坚持扛主责抓主业,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彰显新担当。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重大任务,围绕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现田家庵区十四五发展规划等部署要求,定期梳理核查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情况,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二是坚持建长效增质效,创新探索“三不”一体推进新路径。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深化运用容错纠错机制,常态化开展暖心回访,综合发挥惩治震慑、惩戒挽救、教育警醒功效。推进清廉田家庵建设,营造浓厚清廉文化氛围。

三是坚持纠“四风”树新风,锲而不舍巩固作风建设新成效。坚决纠治影响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查处不尊重规律、不尊重客观实际和群众需求的乱作为问题以及推诿扯皮、玩忽职守、不思进取的不作为问题。推动落实党中央及省、市委为基层减负各项举措。深入整治损害党的形象、群众反映强烈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督促引导党员干部求真务实、干事担事。  

四是坚持解民忧暖民心,坚决维护群众利益探索新方式。围绕各项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加强监督检查,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过渡期专项监督,加强对乡村振兴重点项目推进、资金使用等情况监督检查,严肃查处权钱交易、优亲厚友等问题。集中整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等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巩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全面推行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建设。落实领导包案、带案下访、阅批群众来信、交办督办等工作机制,开展重复举报专项治理。

五是坚持高起点高质量,深化优化政治巡察释放新效能。坚持“三个聚焦”,查找政治偏差,研究出台本届区委巡察工作五年规划,系统推进本级巡察全覆盖。以市委蹲点指导巡察工作为契机,加强上下联动、优化工作流程、创新工作方法,全面提升巡察质效。推动巡察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统筹衔接,与组织、政法、审计、财政、统计等监督协作配合,持续深化巡察+协作区监督机制,形成监督合力。

六是坚持真改革深改革,统筹构建纪检监察协作联动新格局。持续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基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健全室组联动监督、室组地联合办案制度,加强纪委监委机关、派驻机构、巡察机构、协作区之间信息互通、监督互动、力量统筹和成果共享完善运用四种形态工作机制,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政策界限,做到真容错敢纠错、给政策讲出路,激励党员干部放下思想顾虑、大胆改革创新、真正担当作为。

七是坚持强筋骨勇担当,建好建强干部队伍塑造新形象。切实加强区纪委常委会自身建设,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政治能力和业务素质。严格落实监察官法、监察官等级管理制度,审慎稳妥、依规依法组织开展监察官等级确定工作。扎实开展监督执纪执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行动扎实推进纪检监察信息化建设扎实开展全区纪检监察系统专题警示教育,切实解决灯下黑问题,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忠诚卫士。

会议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忠诚尽职、奋勇争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加快新阶段现代化幸福美丽田家庵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