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舜耕镇及17个村(社区)
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3-10-27 15:19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第一巡察组 董惠  
     打印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3年10月19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舜耕镇及17个村(社区)工作动员会召开。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纪贵富同志作动员讲话。舜耕镇党委书记曹震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董惠及有关同志,舜耕镇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舜耕镇17个村(社区)书记、副书记、副主任,以及镇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纪贵富同志指出,要增强政治巡察意识,坚决落实本轮巡察要求。要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开展监督检查,突出对“一把手”的监督;聚焦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开展监督检查;聚焦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纪贵富同志强调,舜耕镇要切实强化政治责任,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以端正的态度正确对待巡察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同时,明确政治巡察方法,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真正把巡察整改落地落实落到位。

舜耕镇党委书记曹震同志表示,一是要讲政治、守规矩,全面接受巡察政治体检。舜耕镇党委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接受区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二是要顾大局、识大体,全面做好巡察工作保障。全镇上下要严肃纪律,主动而为,实事求是,妥善安排,为巡察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三是要讲党性、重品格,全力抓好巡察整改落实。自觉担当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高度重视、主动认领区委第一巡察组提出的问题,做到深刻剖析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清单、从严从实整改,确保巡察反馈的情况和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据悉,区委第一巡察组将在舜耕镇及所辖17个村(社区)工作2个月。巡察期间(2023年10月16日至12月15日)分别设有专门值班电话:17755418516;专门信箱hntjaxcz001@163.com。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2:00,14:30-17:30。根据巡察工作条例规定,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舜耕镇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