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线上线下齐发力 用活用好“监督一点通”

时间:2024-01-22 17:39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党风室 王舒琴  
     打印

“澡堂已经停业了,但仍有部分浴资未退,希望社区帮忙协调处理。”近日,田家庵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基层服务站收到一条来自田东街道电建社区的居民投诉。

收到投诉后,田东街道纪工委第一时间督促电建社区工作人员与该居民取得联系,并积极与澡堂负责人详细了解情况。经了解,电建小区内原有一处私人承包经营的澡堂,因停业,该澡堂分别于2023年3月份和8月份进行了一次集中退款,但直到12月份仍有部分退款未落实。为了保障居民合法权益,社区多次与该负责人联系商讨退费事宜,并积极协调派出所与之协商。目前,剩余52位居民合计2029元的浴资已全部统一退还。

“你们的办事效率很高,服务态度又好,真正的为我们老百姓着想。”在接受田东街道纪工委回访时,该居民高兴地说。

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田家庵区在持续深化信息公示公开和群众诉求办理工作中,不断提升群众对平台使用的认同感和满意度,让平台真正成为可查询、可监督、可反馈的为民便民利民服务窗口。截至目前,用户注册率达48%,发布信息240万余条,收到各类群众投诉874件,群众满意率为98.99%,平台各项重要指标位居全市前列,其中活跃度位居全市第一。

同时,为持续传导压力,区纪委监委创新制发《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观摩考核评比方案》,采取“实地考核+平时考核”方式,对各乡镇街道平台建设情况进行现场观摩、交叉互评、综合评比,通过以考促学,以考促进,充分发挥年度考评激励先进、鞭策后进作用。

此外,探索创新、建成启用4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基层服务站,切实解决老年人因没有智能手机投诉无门难题,有效推动平台功能从“线上”延伸至“线下”,服务帮助群众查询信息800余次,登记受理群众投诉90余件,已全部办结,群众满意率达100%。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持续探索打造品牌基层服务站,进一步畅通群众投诉渠道,用活用好‘监督一点通’平台,确保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得到及时高效解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