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双抓手”抓实省委巡视组移交信访件办理质效

时间:2024-01-23 17:45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信访室 金忻  
     打印

“根据前期你单位办理情况报告,你单位责令某幼儿机构于11月底关停,对50名在园幼儿稳妥分流。请将最新办理进展报送至我单位。”这是十一届省委第三轮第五巡视组移交信访件,区纪委监委积极对接相关职能部门,对未办结信访件跟踪问果的一个小场景。

为抓好省委巡视组移交信访件办理工作,田家庵区纪委监委多措并举,通过“台账”明清单+“周报”促督办,“双手”发力,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省委第五巡视组向区纪委监委移交信访件304件,目前已办结273件,给予警示谈话2人,党内严重警告2人,转立案2件2人。

“严”字当头,首建台账“抓”责任。区纪委监委聚焦省委第五巡视组移交的信访件,从录入、呈批、流转三个环节,做到优先办理,时限管理。根据反映内容问题特点、影响程度,认真梳理,精准研判,紧抓重点,做到问题类别判断准确,问题内容概括清楚,问题线索去向明晰。建立台账,明确责任单位,全程留痕,实现全流程闭环,确保巡视组移交信访件处置精准、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经梳理,省委巡视组移交件中,属纪检监察机关受理范围47件,业务范围外257件。

“实”字托底,定期周报“抓”质效。区纪委监委落实督查督办制度,加强对省委巡视移交信访件的跟踪督办,创新建立省委巡视移交信访件处置情况核对、反馈机制,以“办结周报”的形式,每周对反馈办结的信访件进行梳理、审核、销号,切实提高省委巡视移交信访件办结率和办理质效。目前已形成办结周报12期,因办结质效不高督促整改12件,还有31件正在督促办理中。

“巡视是政治巡视,我们将坚决扛起巡视整改重大政治责任,以从严从实的态度,坚持高质量高标准抓好省委巡视组移交信访件办理工作,将每一个信访件都办实、办好、办满意。”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