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田家庵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24-02-04 15:08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田家庵区纪委监委  
     打印

2月4日,中共田家庵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区机关召开,区委书记从永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区委副书记、区长荣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玉鼎,区政协主席邱昌玖,以及其他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方鹏凯主持会议,并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从永刚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关于自我革命的三个重大问题,明确提出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从永刚强调,要准确理解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定不移保持反腐倡廉的战略定力和斗争主动。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强化政治监督更加有力、压实政治责任更加有力、抓牢作风建设更加有力、严肃案件查办更加有力、深化监督融合更加有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得到了有效巩固,营造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但也要清醒看到,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仍然任重道远。

从永刚要求,要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监督,坚守全面从严治党根本政治方向。要持续发力纠治“四风”,坚决筑牢中央八项规定堤坝。要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决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要强化监督贯通协同,加快构建完善高质高效监督体系。要持续强化队伍建设,着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锻造纪检监察铁军。要持之以恒净化优化政治生态,推动实现风清气正劲足生动局面。

方鹏凯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严的要求、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担当尽责,为奋力谱写现代化幸福美丽田家庵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参加会议的有:区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及区副县级以上领导同志;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安成开发区、现代产业园、四宜建投、嘉元担保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委员,区监委委员;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纪委副书记;特约监察员代表等。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