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以雪为令 迎风战雪显担当

时间:2024-02-05 16:55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信访室 金忻  
     打印

连日来,淮南市出现大面积低温雨雪天气,给群众出行和日常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不便。田家庵区纪委监委以雪为令、闻令而动,主动冲锋在前、防御在前、监督在前,凸显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担当。

“前期是否开展安全大排查?有无风险隐患?”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通过工作提示、实地督查等方式,围绕责任落实、物资储备保障、应急值班值守、风险隐患排查等重点环节开展跟进监督、靠前监督,全面压紧压实乡镇和与相关职能部门应对极端恶劣天气主体责任,以有力监督保障各项防冻防寒措施和应急处置工作落实到位,为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工作保驾护航。

纪检监察干部既是“监督员”,也是“战斗员”。2月4日至5日,区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纪检干部深入分包路段开展扫雪除冰工作。飞雪绵绵不绝,大家迅速领取扫帚、铁锹等工具,齐心协力、分工协作,耐心细致地清扫铲除积雪和压实的雪块,经过热火朝天的劳动,当日分包路段的积雪积冰被铲除干净,有效保证了道路畅通和群众出行安全。

低温冻不住为民服务的热情,风雪吹不散纪检人的干劲。“接下来,我们将以更严的举措,持续做好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及其后续事项监督检查工作,发现工作作风不实、履职尽责不力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一律严肃追责问责,为全区各行各业生产经营活动正常运行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