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田家庵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时间:2024-02-04 14:30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田家庵区纪委监委  
     打印

中国共产党田家庵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4年2月4日中国共产党田家庵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田家庵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次全体会议,于202424日在区机关举行。出席会议的区纪委委员16,列席125

区委书记从永刚出席全会并讲话区委常委和区其他副县级以上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全会由中共田家庵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回顾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审议通过了方鹏凯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忠诚履行纪检监察职责使命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为现代化幸福美丽田家庵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市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三个重大问题,明确提出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做好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李希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总结过去一年工作成绩,科学谋划部署正风肃纪反腐各项任务,对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韩俊同志的讲话,深入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科学分析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部署。刘海泉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主题突出、任务明确、举措务实,对于推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任泽锋同志的讲话,深入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深刻总结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果,系统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部署。李家保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对于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从永刚同志在纪委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决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紧盯重点任务、狠抓关键环节,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为顺利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作风保障。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指出,2023年,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坚强领导下,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始终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强化政治监督、正风肃纪反腐,凝心聚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践行“两个维护”更加坚定。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忠诚品格更加坚韧。一体推进“三不腐”建设,廉政警示效应更加释放。持之以恒强化作风建设,执纪为民理念更加深入。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政治监督成效更加彰显。凝聚合力强化基层监督,综合治理效能更加坚实。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实事求是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全会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市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现代化幸福美丽田家庵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指出,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必须怀着深厚感情、坚定信仰、强烈使命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把严的要求贯穿自我革命的全过程,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严字当头、一严到底,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带头在思想、作风、廉洁、严管上勇于自我革命,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要求自己,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铁军本色。

全会强调,做好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要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一以贯之坚守政治定位,着力做实政治监督。二是一以贯之推进“三不腐”,着力铲除腐败土壤。三是一以贯之纠治“四风”顽疾,着力推动作风转变。四是一以贯之加强纪律建设,着力净化政治生态。五是一以贯之深化政治巡察,着力彰显利剑之威。六是一以贯之推进体制改革,着力强基赋能增效。七是一以贯之注重严管严治,着力锻造铁军队伍。 

会议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嘱托、忠诚履职,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幸福美丽田家庵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