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三紧盯三注重”锻造执纪铁军

时间:2024-03-04 19:07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办公室 宋兰兰  
     打印

此次参与到案件查办的全过程中,区纪委老同志手把手教方法,面对面授技巧,这样的实践锻炼,使我的业务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史院乡纪委副书记深有体会地说。

近年来,田家庵区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把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持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锤炼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过硬本领。

紧盯学习教育,注重常态长效。区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把学思想摆在首位,采取区纪委常委会第一议题专题学、理论学习中心组引领学、党支部常态学、协作区深化学、研讨交流跟进学等多种方式,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跟进学习党纪法规和上级纪委监委有关政策文件等内容,推动学习入脑入心。依托淮舜清风官网、学习强国、微信工作群等线上平台,打造随身学习微课堂,用活指尖阵地,及时转载推送纪检监察相关内容,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经常学、主动学、全面学,为日常学习教育充电蓄能2024年以来组织集体学习8次,交流研讨10人次。

紧盯能力提升,注重多措并举。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聚焦业务培训、问题整改、案件评查、专项整治、机制建设等内容,制定《关于开展能力素质提升年活动的实施意见》着力加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分批次抽调16名乡镇街道纪(工)委委员、纪检委员参与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和政治巡察,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精准运用四种形态的能力。

紧盯从严管理,注重警示震慑区纪委监委充分运用违纪违法案件活教材,以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剖析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多种方式,以案说纪、说法、说责,使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成为警醒纪检监察干部的教科书清醒剂,切实筑牢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廉洁自律底线和防线2024年以来开展廉政教育活动4次。

打铁必须自身硬。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纪委监委关于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管理的相关部署,继续细化工作举措,积极锻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专业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