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深化平台应用 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效

时间:2024-03-05 17:27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信访室 金忻  
     打印

“朱书记,该信访举报件已同步线上转送给你们,请及时签收……”“陈主任,你们承办的信访举报件仍显示未反馈,请三日内将处置反馈情况录入到平台系统里……”依托检举举报平台,田家庵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可以清楚了解到每一件信访举报件的办理进展。

为进一步推动信访举报件实现事前接收、事中处置、事后反馈全流程信息化、规范化、闭环化,不断提高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水平,田家庵区纪委监委坚持深化检举举报平台应用,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效,以信息化建设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是监督执纪第一道程序、第一个关口。区纪委监委严格按照纪检监察机关检举控告受理范围和流程,以检举举报平台为载体,做好信访举报件筛选、来访接待录入、材料扫描录入等工作,及时接收上级信访部门转交办件。对接收的信访举报件集体研判、严格审批、及时交办,确保信访举报件受理处置精准、规范、高效。2023年受理信访举报221件,其中检举控告134件;来信68件,来访22件,来电5件,网络及其他方式举报39件。

“我们有效运用平台关键字勾选功能,对典型重复举报件、巡视巡察移交信访件、重点领域专项治理件等重点信访举报件作出精准标注,实现标签化分类。”区纪委监委监委信访室负责同志介绍。

通过检举举报平台,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定期检查信访举报件承办单位及科室线上签收办理情况,适时开展线上线下督导,提醒承办单位及科室对推送的检举控告件及时签收、对办结的检举控告件在平台中录入处置方式及办理结果。同时,梳理排查2022年6月以来检举举报平台存在闭环管理问题的检举控告39件,通过下发专项整治通知书和督办函、积极联系后台运维,并在每月月初针对整改未到位的信访举报件进行通报,目前已协调解决、督促办理、完成闭环20件。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把检举举报平台的应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督促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做到能用、会用、善用,不断推进信访举报处置工作信息化、规范化、科学化。”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