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用好“监督一点通” 居住环境旧貌换新颜

时间:2024-03-07 10:43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党风室 王舒琴  
     打印

“我住在酒厂新村,我想反映下,我们2号楼有墙皮脱落,请协助处理下。”日前,田家庵区田东街道纪工委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收到了一条投诉。

墙皮脱落存在安全隐患,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容不得半点懈怠。接到投诉后,街道纪工委立即联系群众了解情况,第一时间督促社区组织网格长和网格员前往现场勘察。通过调查发现,酒厂新村是老旧小区,很多设施都比较陈旧,需要维修养护。核实情况后,街道纪工委立即督促相关部门及时联系专业施工人员实地评估,形成施工方案,迅速启动改造工程,在街道纪工委的全程监督下,施工人员对该处外墙进行了修补粉刷作业。问题解决后,反映人在平台上作出了“处理速度快,非常满意!”的评价,并对工作人员为民服务的工作效率、工作作风表示赞赏。

为举一反三,街道纪工委督促相关部门和各社区加大辖区老旧小区安全隐患排查力度,重点关注老旧小区工程质量、后期维修养护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推动问题整改到位,让群众住得放心和舒心。

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区纪委监委始终将平台建设作为日常监督的有力抓手,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精准监督,抓细抓实“为民办实事”。截至目前,平台已推动解决道路破损、线缆杂乱、路灯维修、下水道堵塞、充电桩安装等群众关切的民生实事724件,满意率达99.02%。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持续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紧紧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及时感知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回应群众关切,着力为群众办实事,解民忧,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