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赓续奋斗 始终做“雷锋式”纪检监察干部

时间:2024-03-07 17:54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金忻  
     打印

“大哥您看,点击提交后纪委的同志通过平台就可以接收到您反映的问题……”身穿志愿者红马甲的田家庵区纪检监察干部,耐心讲解、手把手教会群众使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

三月初春时,又是一年雷锋日,雷锋精神是激励党员干部不断前行的动力。近些年,田家庵区纪委监委积极响应、主动作为,立足岗位学习弘扬雷锋精神,常态化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做深入群众的宣传员。“您好,这份信访举报指南列举了我们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和信访举报的几种方式,欢迎您向我们反映问题。”“扫描展板或宣传手册上的二维码就可以登录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近日,田家庵区委组织开展学雷锋纪念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暨“万名志愿者 共创文明城”活动,区纪检监察机关干部化身“讲解员”,来到社区群众身边,向来往群众宣传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信访举报和巡视巡察有关信息和政策,引导更多群众积极参与监督。

做贴近群众的战斗员。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区纪委监委协助做好文明交通劝导和市容秩序维护,结对共建进社区打扫卫生,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区纪检监察机关干部充分发挥党员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积极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高质量完成文明引导、环境清理、孝老敬贤等志愿活动,树立了良好的纪检监察干部形象。

做服务群众的监督员。区纪委监委牢牢把握监督首要职责,通过开展提级监督、专项监督、日常监督等方式,强化一线监督检查,规范基层小微权力运行,着力解决群众难题。紧盯农村集体“三资”监管中的“堵点”、基层小微权力运行的“关键点”、群众急难愁盼的“痛点”,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促进形成分级负责、上下联动工作格局,严肃惩治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截至目前,各类监督发现并反馈问题169个,已全部督促整改,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31个。

“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都应当立足岗位学雷锋、做雷锋,当好新时代纪检监察事业的‘螺丝钉’,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