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纪检监察网】淮南田家庵:坚持“露头就打” 持续推动津补贴专项治理

时间:2024-03-11 10:15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郑娜  
     打印

“请你局加强津补贴发放监管,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专项检查,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这是淮南市田家庵区纪委监委利用纪检监察建议书推动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整改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淮南市田家庵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对津补贴发放的监管,紧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推动党委和政府落实主体责任,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行主管监管责任,通过强监管、堵漏洞、补短板、建机制推动形成办案、治理、监督、教育的完整闭环。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查处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线索5起,督促清退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共计11040元。

该区纪委监委以“零容忍”的态度,加大对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的监督检查。既紧盯“四风”老问题,又密切关注“四风”新表现新动向,把监督检查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实施办法落实情况作为重点任务和经常性工作,督促区财政局开展全区范围内津补贴专项检查,印发《关于在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开展违规发放津补贴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各预算单位对2021年以来津补贴发放情况开展自查自纠,同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前期违规发放问题开展“回头看”。

区纪委监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建立与巡察、组织、财政、审计等部门的协调联动机制,健全情况通报、问题线索移送等机制,坚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优先处置该类问题线索,就共性问题发放督办函和监察建议书督办整改、追责问责,持续释放对违规发放津补贴和福利问题“零容忍”强烈信号。

同时,将规范津补贴问题纳入全年政治监督重要内容,通过日常监督和专项督查等形式,强化对津补贴的监督检查。充分运用区纪检监察网、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等平台,对典型案件一律实行快查快处并通报曝光,坚决制止和杜绝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实物的行为,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督促相关部门根据省市节假日值班工作制度,结合实际制定值班值守规章制度,明确津补贴发放标准和范围,着力推动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

“一些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的行为,践踏了纪律红线。我们要对打‘擦边球’、搞变通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露头就打、反复敲打,不断充盈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淮南市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