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指尖”监督守护群众“脚下”安全

时间:2024-02-21 08:20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刘婷婷  
     打印

“本来开开心心去看电影,却让人受伤挂了彩,地下车库安全出口竟有半尺深水,并伴有杂物,群众安全如何保障?”日前,公园街道居民通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反映上品印象饕街地下停车场出口存在安全隐患问题。

接到投诉后,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转交公园街道纪工委,要求立即核实处置到位。据走访了解,事发处属人防设施,并非安全出口,系指示牌标识错误。且未按要求关闭大门,门内地面积水为修建后渗水导致,物业未及时进行抽排,存在安全隐患。

摸清事情缘由后,社居委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联系物业人员抽排积水,将该处人防设施大门关闭,更换安全出口指示牌,标明出口方向。同时督促物业举一反三,全面排查人防地下停车场其他设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真没想到,这个平台还挺管用,反馈才没几天就有了变化,安全出口安全了,群众也就安心了!”事后,公园街道纪工委对此事进行回访,得到了群众满意回复。

近年来,区纪委监委聚焦民生“小切口”,坚持群众关注点在哪里,监督的重点就跟进到哪里,持续用好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截至目前,平台用户注册率达48.9%,发布信息240万余条,收到各类群众投诉900件,群众满意率为99.03%,平台各项重要指标位居全市前列,其中活跃度位居全市第一。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持续畅通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反映渠道,探索打造品牌基层服务站推动平台功能从“线上”“线下”延伸,实现受众群体全覆盖。”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