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纪委监委举办2024年度纪检监察业务专题培训

时间:2024-03-21 17:38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宋兰兰  
     打印

3月21日上午,田家庵区2024年度纪检监察业务专题培训班在区委党校开班,本次专题培训班为期两天,培训紧扣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培训内容。针对日常工作中的盲点、难点和堵点,由委机关相关科室长,部分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主讲,围绕信访举报工作实务、政治巡察、日常监督、协作区作用发挥等专题交流。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方鹏凯作开班动员,市纪委监委第十纪检监察室副主任朱云奇到会指导并提出具体要求。

朱云奇在讲话中指出,田家庵区纪委监委积极履职、担当作为,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尤其在自办案件、“四风”纠治、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运行等方面工作成绩突出、成效显著,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正视问题不足,珍惜学习机会,严守培训纪律,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为推进新征程上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田家庵力量。

方鹏凯动员讲话指出,此次培训是田家庵区纪委监委2024年“能力提升年”主题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聚焦“为什么学”,着力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不断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敢于碰硬、敢于较真,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使命。要聚焦怎么”,着力端正学风,学出成效,在学习中提升能力水平,在交流中相互启发、共同提高。要聚焦“以学促干”,着力主动担当,提质增效,紧扣目标任务,切实把学习的体会和成果转化为工作的思路、措施和本领,转化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任务落实的实际成效。

区纪委监委机关、派驻、巡察全体干部,各乡镇纪委书记、副书记,各街道纪工委书记、专职纪工委委员,各村(社区)纪检委员等17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