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四维”发力 不断增强反腐败斗争合力

时间:2024-03-19 11:42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张 露  
     打印

我委立案调查的陆某某一案已进入审理阶段,鉴于该案系重大、疑难、复杂案件,特请你院尽快派员提前介入......”这是田家庵区纪委监委与检察机关在办理留置案件中工作对接的一幕。

近年来,田家庵区纪委监委从四个维度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不断增强腐败治理效能,增强反腐败斗争整体合力。

加强队伍建设强“体魄”。聚焦反腐败干部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在反腐败斗争履职尽责能力。2023年以来,开展视频讲堂培训、廉政教育报告39场次,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以干代训参与本委留置案件办理30余人次。

规范工作规则练“内功”。结合本区实际,制定《田家庵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规则》,围绕协调小组及成员职能职责、沟通协调等方面进行细化规定,助力解决纪检监察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相关具体实操工作问题,将依规依纪依法要求落实到反腐败工作全过程,提升监督执纪执法与司法审判,推动反腐败斗争提质增效。

深化沟通协调添“外挂”。建立问题线索移送制度,不断深化与成员单位在腐败案件办理程序衔接、查办协作配合等方面的工作沟通。2023年,协调公安机关查询信息、采取技术侦查措施等8次,提请区纪检院提前介入留置案件5次,完成5起案件的衔接办理

推进同频共振聚“合力”。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职能职责作用,尤其是在职务违法犯罪案件、扫黑除恶常态化等重点工作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召开协调小组会议,讨论疑难复杂案件,强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同频共振一体推进三不腐

“新征程的反腐败斗争异常艰巨,必须要充分发挥好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同步将人员队伍建设、工作机制完善和协同联动转化为反腐斗争的制胜优势,不断增强反腐败斗争合力。”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